重量訓練到一個程度或完成重訓訓練時,你會發現活動度和拉筋也是十分重要的,如果在訓練後加入一些伸展動作,讓肌肉保持彈性以及增加活動度也會對你的訓練有幫助,Teamjoined介紹幾個簡單卻很有用的伸展動作,每個動作維持十五至三十秒,會讓你的身體感覺更舒服和增加身體的活動度。

 

深蹲合掌式(Garland Pose Pose)

雙腳向外張開,腳趾朝外,並且保持臀部的靈活度。膝蓋彎曲,臀部下蹲,讓膝蓋與腳踝呈一直線,身體離地的高度以自己覺得舒服的高度即可,手肘至於雙腿內側,雙手在胸前合十,保持背部挺直,感覺背部肌肉的伸展,維持這個動作3個呼吸的時間。

 

坐姿寬腿前彎式(Wide-Angle Seated Forward Bend)

這動作有助於伸展下半身肌群。首先,雙腿張開輕鬆坐在瑜伽墊上。身體向前坐,盡量張開雙腿,深吸一口氣,吐氣時慢慢身體向前靠,雙手伸直碰觸地板。以自己能力最大限度,將身體靠近地面,讓頭部靠在瑜伽墊上,維持姿勢三次呼吸的時間。

 

半魚王式  Half Lord of the Fishes Pose
先讓臀部傾坐向前腿側,後腿再往前收回,並將腳板放在前腿外側。此時,一腿是屈膝貼在地面,一腿是屈膝立著,要往立腿的方向扭轉。吸氣時,身側向上延伸,吐氣時,向立腿側扭轉。將手臂卡在立腿外側,並藉由骨盆與腿部的穩定,隨著每個吸氣延展脊柱,吐氣再次加深扭轉。

 

歡迎留言或到筆者的IG留言私訊

    以上資訊由筆者彙整重點與各位分享,僅供參考

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筆者相互交流,訓練執行上若有任何問題

請立即請教身邊專業教練。

TeamJoined 健身網 | https://www.teamjoined.com.tw/
筆者: Ton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