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你知道體重的增減和攝取的熱量有密切關係嗎?

不論是增重還是減重,想擁有良好健康的體態都可以先從認識熱量/卡路里開始!

 

卡路里是什麼呢?

卡路里(calorie)是熱量的單位。

當我們吃食物或喝飲料時,這些熱量就會轉化為能量,而身體將會運用這些能量支持我們的生活。

 

我們都知道,如果長期攝取過多熱量,會導致肥胖與疾病

 

可是如果長期沒有攝取到足夠的熱量,又會如何呢?

 

在這裡要先和大家介紹一個新的名詞

📌基礎代謝率(BMR)

基礎代謝率指的是維持人體所有器官運作所需的熱量。

亦指維持生命及正常生理機能所需的最低熱量,例如呼吸循環系統、血液循環、維持體溫、細胞新陳代謝等等。

 

👉簡單來說,就是指我們一整天就躺著不動、什麼也不想,身體需要消耗的熱量。(大腦也是非常需要消耗能量的器官!)

 

所以就算你今天都沒有出門、沒有去健身、總是放空,也至少要吃到「基礎代謝」,來維持身體機能的運作喔!

 

很多人為了減重長期攝取過低的熱量,這會使你的身體沒有足夠的能量運作,長期下來容易造成器官功能受損的風險提高,以及有效組織的流失(例如肌肉、骨質等等),對身體非常不好。

當我們的身體感到長期缺乏營養,身體傾向於捨棄肌肉。

而肌肉的流失也意味著基礎代謝率的降低,身體所需熱量變少,最後就算維持低熱量的飲食,體重也減不下來了!

因此攝取過低的熱量,實際上可能不會幫助你減重喔

 

綜合上面所述,體重的增減和熱量的攝取有著緊密又複雜的關係。

但除了認識基礎代謝率之外,更重要的是了解TDEE(身體總消耗熱量)

 

📌TDEE=基礎代謝+運動消耗+產熱消耗

 

為什麼了解TDEE比知道基礎代謝更重要呢?

還有要怎麼計算自己的TDEE?

 

讓我們下集揭曉!

 

在這之前,先讓自己動起來吧!

🏋🏻‍♀️《延伸閱讀》🏋🏻‍♀️

和Candice一起,在家打造蜜桃臀🍑

跟著Iron炸出男神終極腹肌🔥

健身男神大H的居家健身菜單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