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護腕FAQ

為什麼該用健身護腕?

掌的主要組成為腕骨(Carpal Bones),上接掌骨(Metacarpals)、下連尺骨(Ulna)及橈骨(Radius),而在掌骨與橈骨間(即手腕處)主要由軟骨與韌帶所連結。當腕關節執行大重量推/舉/提的動作時(如臥推、肩推、側飛鳥),瞬間的力量導致手腕屈伸角度過大(如下圖),拉扯到上述軟組織,往往是運動傷害發生的開始!


一旦受傷,輕則感覺不適、降低訓練成效,重則造成永久性的關節損傷,甚造成日常生活的不便。戴上合適的健身護腕 (Wrist Wrap),不只能讓你安全訓練,更為你省去受傷後治療、復健的多餘困擾。

 

健身護腕的功用在哪裡?

完整包覆手腕,提升關節穩定性

相較於其他關節,腕關節的活動度相對靈活,舉凡運動中的提、舉、推等動作都需要用到手腕,但同時腕關節也是穩定性低、結構較脆弱的部位。透過護腕的外力加壓,能在訓練時給予手腕防護支撐,即使承受大重量仍能維持合理的屈伸角度,預防可能的急性傷害。

提升訓練專注度,有助挑戰更大重量

無論你是新手老手,想練出飽滿胸肌或是南瓜肩,大重量的超負荷訓練將是你必經之路。當訓練強度愈接近極限,對專注度的要求就愈高,既要保持動作穩定、還要維持正確動作避免代償,稍一分神,運動傷害可能就找上你!戴上護腕,不只保護你的關節、減少受傷風險,也有助降低訓練的不安感,讓你執行高強度訓練時更加全神貫注,創造訓練新極限。

我該怎麼挑選適合的護腕?不同類型的護腕差在哪?

在挑選訓練護腕時,可就材質、長度、魔鬼氈黏扣的規格差異去做比較。

依照不同訓練取向與強度,護腕分為輕量/健身/健力等類型,為提供足夠的支撐性,在材質上多採聚酯纖維製造,隨著訓練強度提高,護腕長度從輕便易攜的12''短版(約30cm)到26''的長版(約66公分)都有,透過多圈纏繞穩固,來確保護腕的防護效益。

此外,為使護腕在配戴期間能更加牢固,除配備拇指環套,部分護腕更設計加長、加寬的魔鬼氈黏扣,易纏易脫的同時仍能提供高強度防護。整體而言,訓練護腕並非愈緊愈好,針對自己的運動強度與防護需求選擇護腕,你的訓練方能安全又舒適。

護腕系列

BB 健身護腕 - 健美訓練者 / 健身入門首選

  • 12"/18" 規格,精準快綁/快卸
  • 採用強韌彈性纖維,提供關節厚實包覆手感
  • 拇指套環助纏繞更縝密,有效維持關節排列
  • 平均分散壓力為關節多上一層保險,穩固突破每一次訓練

 

PL 健力護腕 - 給熱愛健力和力量訓練愛好者更高規格的防護

  • 20"/26" 加長規格,可多圈纏繞,感受紮實包覆手感
  • 針對深蹲、臥推、大重量推舉訓練,給予高強度支撐
  • 硬派視覺配色,在沉穩中醞釀爆發
  • 推升你的運動表現,強勢征服每一次挑戰

 

PRO 競技護腕 - 專為突破極限而生

  • 適用臥推、肩推、破PR等訓練情境
  • 選用賽事級彈性纖維,強韌硬挺,26"纏帶提供最高規格防護
  • 標誌性Logo雙主色提花、沈穩視覺,襯托健人剛猛底蘊
  • 在自我挑戰中成就卓越,超越極限,就要最專業!

健身護腕的使用時機為何?

在剛開始訓練時並不需要戴上護腕,待完成徒手暖身,肌溫與關節活動度達到狀態後,在執行正式組、甚至是大重量推/舉動作時再配戴護腕,在高強度訓練下提供腕關節最需要的穩定性。

透過循序漸進的訓練,既能提升本體感覺與肌力,更能藉由護腕達成安全訓練、完整刺激、突破極限的完整效果!

想讓健身護腕確實纏緊,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?

正確穿戴你的護腕:

務必要完整包覆你的腕關節,以護腕覆蓋面的中線,對準手腕彎曲處纏緊。纏緊護腕後,你的手腕活動度會受限,但請以你可承受的鬆緊度為主,適中穩固即可。

確實服貼並纏緊你手腕:

套在拇指上的彈性束帶,僅僅作為固定用途,非為拉扯和承受張力所設計。若直接以束帶為支撐纏緊,容易造成束帶損壞以及護腕鬆弛,進而降低防護力。在彈性束帶套上拇指後,以四指壓著護腕上緣,再開始向內纏繞(將拇指拉向掌心的方向 )。

配戴節奏:

在高強度訓練後的組間休息,務必要拆開護腕放鬆關節,待下組開始前再次纏緊,除避免手麻,也能確保每組動作執行時的都有足夠防護力。